成都4大清單出爐 釋放2800億元新機會

2020年10月16日07:3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4大清單出爐 釋放2800億元新機會

  “三城三都”場景展示現場

  構建新場景、創造新產品,助力消費升級,釋放市場需求,為有志於逆勢進擊的企業提供更多城市新機會,為萬千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新體驗——正是成都場景營城、產品賦能的要義所在,也是“雙千”發布會的初衷。

  昨日,以“天府文化 煙火成都”為主題的2020成都新經濟“雙千”發布會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專場在成都梵木創藝區正式拉開帷幕,匯聚起國內外知名大咖、專家學者、行業領袖共話場景營造,聚焦文體旅產業發展,為成都“三城三都”建設建言獻策。

  本場“雙千”發布會緊扣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設和新經濟新場景新產品發布,圍繞文化消費重啟和升級,聚焦新投資、新平台、新業態的引進,發布和展示成都具有文化內涵和生活氣息的新場景、新品牌。活動現場,作為此次活動的“重頭戲”,成都“三城三都”政策機會清單、投資機會清單、100個新場景清單、100個新產品清單同時發布。

  此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商務局、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博覽局、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成都市龍泉驛區人民政府主辦,成都每經傳媒有限公司執行,發布“三城三都”政策機會和投資機會,發布新場景和新產品,向全球釋放城市發展機遇,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88個“三城三都”項目

  釋放2800億元新機會

  “三城三都”產業政策清單共發布相關支持政策51條,其中省級相關政策12條,市級政策39條,旨在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推動相關產業發展。投資機會清單總共發布投資項目88個,預計將釋放投資機會共約2847.97億元。

  記者看到,投資機會百億元的項目有9個,融創天府影都預計釋放投資機會達300億元,是金額最高的項目。據了解,該項目位於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的天府文創城區域內,希望引入影視拍攝及后期制作、會議會展、活動慶典、電競、動漫、辦公、酒店住宿、餐飲配套等入駐園區。

  此外,清單中還有投資機會180億元的中法成都大熊貓生態創意產業園,100億元的妙音湖主題公園建設項目,100億元的華誼兄弟(天府)國際藝術小鎮項目,190億元的國賓天府文化園,200億元的北湖片區商業綜合體項目,200億元的望叢天府文化產業園項目,200億元的百悅天府熊貓古鎮,以及194億元的鳳凰山美食城(幸福橋TOD)項目。

  除了合作機遇,成都還在“三城三都”產業政策清單中梳理發布相關支持政策51條,以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推動相關產業發展。成都精准出台推進文商旅體融合發展、促進文旅產業健康發展20條等文創、旅游、賽事、美食、音樂、會展產業支持政策近40個,著力構建具有區域顯示度和國際競爭力的產業生態圈政策體系。同時,圍繞全力打造現代影視文化樞紐、創新發展旅游民宿產業、建設新興國際時尚之都、促進體育賽事健康有序發展等方面,成都加快制訂影視、民宿、時尚、MCN、體育賽事管理等配套政策。

  新場景新產品重磅發布

  演繹成都創新活力

  按照“世界文創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賽事名城,國際美食之都、國際音樂之都、國際會展之都”六大板塊,本次發布會集中發布了100個新場景、100個新產品,對外展示了成都建設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的廣闊機遇,為本地優秀的新經濟企業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發布會上,眾多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新場景新產品輪番發布——天府錦繡、AG超玩會、音樂坊、文殊坊、成都會展新經濟產業園、龍門山柒村·民宿產業園、萬科·天薈等……

  域上和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文旅策劃經理楊慧雯在發布會上表示,成都音樂坊將在2023年底全面建成。屆時,該項目將發展音樂演藝、教育培訓、數字音樂、生活消費、版權交易等音樂產業核心業態。

  成都文旅集團對蜀錦產業發展進行了認真研究,並與相關企業進行了深入交流,將打造以蜀錦美學魅力為代表的“錦繡天府”城市文化展示帶﹔創建以蜀錦經典元素為代表的天府文化旅游新場景﹔樹立以蜀錦生產設計為代表的國際高端時尚產業高地。

  此外,在《王者榮耀》和《絕地求生》比賽中擁有極高知名度的俱樂部——AG超玩會也來到現場。據了解,成都AG超玩會戰隊共獲得KPL職業聯賽1次冠軍和3次亞軍,其中頭部選手成都AG超玩會、夢淚(肖閩輝)曾獲得2019年王者榮耀KPL年度最受歡迎選手,全網關注粉絲達1.1億人。(成都日報記者 程怡欣 孟浩 攝影 張青青)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