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一艘!“瀘碧水1號”瀘州下水

2020年10月16日18:14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四川第一艘!“瀘碧水1號”瀘州下水

  15日,四川省第一艘船舶污染物接收船“瀘碧水1號”在瀘州市合江縣白米鎮白塔壩成功下水,預計下月試運行。

  該船是由瀘州市交投集團今年8月在合江開工建造,專門用於收集瀘州港區內船舶生活垃圾、污水糞便、油污水。

  值得一提的是,該船甲板兼顧收集、轉運港區船舶產生的固體廢棄物。船上分別設置污水糞便艙容量60噸及油污水艙容量47噸各兩個、甲板可裝載固體垃圾20噸﹔其中固體垃圾、生活污水及油污水最大組合裝載約107噸。

  該船總長32米,水線長30.95米,垂線間長29.9米,型寬8.6米,型深2.5米,設計吃水1.4米,船員8人,航區B、 C級航區、J2級航段,航速(深靜水)18公裡/小時。

  “瀘碧水1號”污染物接收船的成功下水,補齊了瀘州港口船舶污染治理基礎設施短板,提升了我市港口船舶污染治理和船舶防污染處置能力,為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推動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大聽網記者 王衍超 羅秋深 郭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