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夕陽的武漢老人 百感交集再次淚目

2020年10月16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指導,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辦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開幕式,在位於湖北武漢的武漢客廳舉行。這一專題展覽共展出照片1100余張、實物展品1000余件、視頻45個、大型場景33處。

展覽中的“落日余暉”照片主角,87歲的王欣老人作為治愈患者代表到現場參觀。

今年3月5日,90后的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劉凱護送王欣老人去做CT途中,特意停下來讓老人欣賞了一次久違的夕陽美景。這一刻成為抗疫過程中永恆的經典畫面,感動、振奮了無數人。

在展覽現場,王欣老人回憶起半年前的經歷,仍然百感交集。他說,抗擊疫情的成果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制度優勢。作為一個老黨員,這次經歷讓他深深感覺到,中國是世界大國,中國共產黨是心系全體中國人民的黨,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當聽到講解員介紹武漢治愈患者年紀最大的有108歲,最小的僅出生30個小時就被感染,王欣的女兒在一旁說道,武漢的患者不管是年輕的年老的,全部都得到了充分細心的救治,這是父親覺得自己最幸運的地方。

在布置有14位抗疫烈士遺像的烈士牆前,王欣老人難以抑制地流下熱淚,他說:“非常不容易,他們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面對烈士遺像,王欣老人深深三鞠躬。(記者 白波)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