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黃金劫案”!四川若爾蓋公安6小時成功告破

2020年10月16日09:0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特大黃金劫案”!四川若爾蓋公安6小時成功告破

10月15日,四川若爾蓋縣公安局在阿壩州公安局大力支持下,僅用6小時成功破獲一起特大搶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當場繳獲黃金1700克,現金5000元,黃金價值約68.5萬元。

當日10時08分,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蔣某報案稱:在商業街老商業局院壩“孫家牛肉”飯館背后被搶。接到警情,指揮中心第一時間指令刑警大隊、達扎派出所趕赴現場。

在現場調查中,出警民警掌握到受害者吳某早上從家中准備背紅色挎包(裝有1700克黃金,5000元現金等物品)前往精品街路口處金店開門營業。途經家門口二樓到一樓的樓梯間時,被兩名蒙面青年男子擊傷頭部打暈后,搶走裝有財物的紅色挎包。

案件發生后,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徐貴強高度重視,一是指揮州縣公安機關立即成立專案組,二是安排州公安局刑偵、技偵力量立即趕往若爾蓋開展工作,三是要求辦案民警認真梳理“一標三實”、旅店業系統和天網監控,盡快排查凸顯嫌疑人員。

若爾蓋縣公安局立即成立“10.15”特大搶劫案專案組,下設4個小組開展案偵工作。專案組民警反復細致勘查現場,走訪鄰裡群眾,排查近期全縣旅店業入住信息,調取監控視頻。第一時間啟動全縣治安卡點,對過往人員和車輛進行全面盤查。

民警對現場及周邊信息進行深度對比和篩選時,初步發現有兩名青年男子與作案嫌疑人外貌特征非常相似。辦案民警經過反復對比后,確認兩名青年男子與作案現場嫌疑人體貌特征完全吻合。

鎖定目標后,若爾蓋縣公安局組織警力於15時43分在達扎寺鎮商業街一賓館內將犯罪嫌疑人沖某、絨某成功抓獲,並從房間中搜出黃金1700克。至此搶劫案6小時內成功告破。

( 扎西讓波 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