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明日開踢 爭冠、保級組首輪都有懸念

2020年10月15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爭冠、保級組首輪都有懸念

  本周五,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的比賽就將開踢。爭冠組和保級組的球隊已陸續進駐蘇州賽區和大連賽區,比賽一觸即發,明天率先打響的兩場比賽都是重磅對決:爭冠組的首場比賽是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對陣河北華夏幸福隊,保級組的首場交鋒是天津泰達隊對陣深圳佳兆業隊。

  華夏幸福隊能爆冷嗎?

  恆大隊和華夏幸福隊之間的對決看上去沒什麼懸念,但對於兩回合比賽來說,最不缺少的就是“黑馬”。

  從綜合實力上看,恆大隊自然全面佔優,他們不僅擁有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這樣的超級外援,入籍球員艾克森和蔣光太的能力也很強。自2016年以來,兩隊在中超和足協杯比賽中交手10次,恆大隊8勝1平1負。最近3次交鋒,恆大隊取得全勝。

  不過,華夏幸福隊並非沒有爆冷的機會。本賽季他們在進攻端表現出的殺傷力不可小覷,第一階段14輪比賽,他們打進25球,攻擊力排在中超第四位。

  “第一階段結束,意味著一切清零,第二階段是全新的開始。兩回合的比賽有偶然性,我們沒有任何犯錯的機會。因此,從第一場比賽開始,不管對手強弱,我們都要像決賽一樣去踢。”恆大隊主帥卡納瓦羅說。

  泰達隊能提前保級嗎?

  爭冠組的比賽充滿懸念,保級組的比賽相信會更為激烈。

  明天下午,保級組的首場比賽將在泰達隊和深足之間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中超的賽制大變臉。泰達隊在第一階段的成績慘不忍睹,14場比賽未嘗一勝,排名墊底。第二階段保級組比賽中,如果泰達隊能夠打好首輪,就能提前保級。

  面對深足,泰達隊確實有贏球的可能。首先,兩支球隊非常熟悉。今年年初,天津天海隊解散,深足網羅了孫可、張鷺、宋株熏等10位有著天海背景的球員。此外,深足陣中還有李源一、普拉利甘吉兩位泰達隊的舊將,他們的助理教練張效瑞更是泰達名宿。對於這樣的對手,泰達隊顯然知根知底。其次,作為一支在中超時代還從未降過級的球隊,泰達隊顯得更加老到,也更有經驗。

  因天海隊退出而幸運替補進入中超的深足,第一階段的表現相當不錯,他們的優勢是陣容的厚度。本賽季為了保級,深

  足引進了近20名球員,實力明顯得到提升。

  有限增大比賽開放規模

  為更好地服務廣大球迷,滿足球迷們現場觀賽的需求,在第一階段成功積累開放經驗及防疫專家指導下,中超第二階段將繼續以嚴抓疫情防控為前提,有限增大開放規模,安全、有序組織球迷入場觀賽。

  第一階段結束后,中國足球協會及蘇州、大連賽區組委會馬不停蹄地投入到第二階段備賽工作中。其中,就第二階段票務及開放看台計劃,兩地組委會分別與地方政府及防疫、交通、安保、場館等多單位、多部門展開商討,並積極與售票機構、俱樂部球迷組織溝通,力求做好第二階段球迷觀賽工作。

  考慮到兩地防疫政策、場館條件、球迷情況等要素,中超第二階段蘇州、大連賽區將分別實行票務及開放看台計劃。其中,蘇州賽區擬開放所有比賽場次,同時進一步擴大觀賽規模,簡化購票流程,無需提交核酸檢測報告﹔大連賽區擬開放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大連金州體育場兩座球場的比賽場次,每座球場的開放容量擴大至3000個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第二階段比賽期間,球迷朋友們可通過票務網站及俱樂部官方球迷組織兩種方式購得球票,比賽當天,憑賽區所在地健康碼、身份証並佩戴口罩入場觀賽。為了積極響應國家及兩地防疫政策,確保廣大球迷安全、有序觀看比賽,具體開票形式及觀賽要求將根據屬地防疫、安保等相關部門的要求進行統一安排、動態調整。(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