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蓉保”正式發布《健康服務手冊》 多項健康增值服務可免費申請

2020年10月15日20: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郭瑩)近日,上線滿3個月、成功為300萬+成都人提供補充醫療保障的“惠蓉保”又有新動作,為參保人專屬定制的“健康服務手冊”正式對外發布。據了解,“健康服務手冊”詳細介紹了腫瘤早篩、腫瘤疾病咨詢、處方咨詢、用藥咨詢等多項增值服務的申請方式、申請材料、服務時效,所有“惠蓉保”參保人都可免費預約申請相關增值服務。

今年5月7日,由四川省醫療保障局、成都市醫療保障局指導,成都醫保聯盟內10家保險公司承保、醫保聯盟成員思派健康提供技術支持與健康管理的成都市民專屬普惠型重大疾病補充醫療保險產品——“惠蓉保”正式發布,7月1日正式生效。截至9月底,“惠蓉保”已平穩運營3個月,為參保人提供了堅實的醫療保障。與此同時,在保障之外,如何讓參保的成都市民享受更多健康管理服務,也是“惠蓉保”保障加服務創新努力的方向。

據介紹,“惠蓉保”健康增值服務包括腫瘤早篩服務、腫瘤疾病咨詢、分診服務、處方咨詢、用藥咨詢、新藥試驗協助、慈善援助指導等等。除此之外,辦理團體參保“惠蓉保”超過 500 人的企業,還可以享受線下專場專家講座服務。

這麼多吸引人的增值健康服務,參保人該如何申請呢?記者了解到,除了腫瘤早篩服務,參保人需進入“惠蓉保”微信公眾號申請,其余健康服務都可通過“惠蓉保”客服熱線400-001-3666進行咨詢了解及電話預約。

思派健康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所提供的多項健康服務時效都在1個工作日左右,例如腫瘤早篩服務,提交問卷后會立即給出相應的風險與預防建議,1個工作日內由專業的醫學服務團隊回訪申請人工協助篩查的客戶﹔而腫瘤疾病咨詢、處方咨詢、用藥咨詢等服務,則在收到咨詢或收到客戶完整申請材料后1個工作日內回復客戶咨詢的結果﹔分診服務也在收到客戶完整申請材料后,1個工作日內給出就診醫院、科室及專業特長的指導意見。

“思派將根據多年積累的醫學數據和健康服務經驗,積極助力構建覆蓋全民的醫療健康體系,未來還會發揮資源鏈接優勢提供更多健康服務項目,進一步提升‘惠蓉保’參保市民的健康管理體驗。”上述負責人表示。

據悉,“惠蓉保”不限年齡,年保費均為59元。其保障與醫保緊密銜接,擴展自費特藥保障,主要分為兩部分:責任一緊密銜接基本醫保,無論是住院、門診特殊疾病、醫保目錄內特藥的醫療費用均在保障范圍內﹔責任二保障醫保報銷范圍外的20種特藥,這些都是費用較高、患者負擔較重的自費藥。以上兩項保障,一年共用2萬的起付線,最高全年可以報銷100萬元。

申請方式

腫瘤早篩服務:點擊“惠蓉保”微信公眾號底部導航欄“實用信息”-“早篩問卷”﹔

腫瘤疾病咨詢、分診服務、處方咨詢、用藥咨詢、新藥試驗協助、慈善援助指導、專家講座:致電“惠蓉保”客服熱線400-001-3666,提出服務申請(工作日9:00-18:00)。

服務時效

腫瘤早篩服務:提交問卷后立即給出相應的風險與預防建議,1個工作日內回訪申請人工協助篩查的客戶﹔

腫瘤疾病咨詢、處方咨詢、用藥咨詢:收到咨詢或收到客戶完整申請材料后1個工作日內回復客戶咨詢的結果﹔

分診服務:收到客戶完整申請材料后1個工作日內給出就診醫院、科室及專業特長的指導意見﹔

新藥試驗協助:收到客戶服務申請后2個工作日內反饋﹔

慈善援助指導:服務時間內(工作日9:00-18:00)實時反饋﹔

專家講座:客戶確認需求后30天內安排現場講座。

申請材料

分診服務:提供醫院檢驗單、化驗單、影像報告、病歷報告等相關病史資料﹔

處方咨詢:提供病歷資料、待審核處方、病理檢查報告等資料﹔

注:以上服務申請所需材料,請發至惠蓉保項目郵箱hmb_cs@medbanks.cn。

其他服務申請無需提供材料

更多詳情,可至“惠蓉保”微信公眾號底部導航欄“實用信息”-“服務手冊”中查看,或撥打“惠蓉保”客服熱線400-001-3666,咨詢了解。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