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版新iPhone發布首日 蘋果概念股不升反跌

2020年10月15日08:51  來源:廣州日報
 

  北京時間10月14日凌晨,蘋果正式推出了首款支持5G網絡的新iPhone 12系列。據了解,全新iPhone 12系列共有四個版本,國行起售價從5499元至9299元,而頂配的iPhone 12 Pro Max的國行售價達到11899元。

  盡管全系搭載5G,並且全新5.4英寸的iPhone 12 mini以及6.1英寸iPhone 12被稱為最值得入手系列。但是資本市場似乎表現出不太相同的“態度”。

  當地時間13日美股開盤,蘋果股價就呈現跌勢。隨著發布會開始臨近,其股價開始小幅上揚。不過在發布會快結束時“跳水”,跌幅一度達到3.6%。截至當日美股收盤,蘋果股價下跌2.65%,報121.1美元,總市值2.07萬億美元。

  對此,投行分析人士表示,根據機構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隻有10%的受訪者預計將在今年秋冬購買/升級到新的5G iPhone。此外,隻有10%的現有iPhone用戶預計會升級設備。而在之前的調查中,23%的現有iPhone用戶表示會購買1200美元(約合8087元人民幣)的5G iPhone。

  受到蘋果股價下滑的影響,其供應鏈上的公司個股表現也一般。思佳訊收跌2.48%、台積電跌1.4%、凌雲半導體跌1.04%、鴻海精密ADR跌超0.5%等。

  同時,A股與港股的蘋果概念股在10月14日同樣呈現跌勢。其中港股早盤時間高偉電子跌5.4%、丘鈦科技跌近4%、瑞聲科技跌超0.6%。A股市場,部分蘋果概念午后持續走弱,海能實業跌近9%,奧海科技跌逾7%,環旭電子、領益智造、歌爾股份等個股均跌超5%。當日,電子ETF跌2%。

  14日下午,有媒體稱,從黃牛處了解到,對於國行新iPhone 12系列加價一千元是今年的普遍水平,不過主要針對iPhone 12 Pro系列。

  隨后全媒體記者從手機賣場某商家處了解到,國行新iPhone暫時未有加價價格出來。而且由於國行版的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從本月16日就開始預購,加上現在蘋果在國內的貨源相對充足很多,並沒有太大的“炒高”空間。(全媒體記者文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