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80名領導干部攜手“取經”

2020年10月14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渝80名領導干部攜手“取經”

  10月12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專題研討班在上海交通大學開班。來自川渝的80名領導干部將通過聽取專家授課、現場調研學習、分組交流研討等方式,共同探究合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思路舉措。

  本次研討班為期五天,由四川省委組織部和重慶市委組織部聯合主辦,兩省市發展改革委聯合承辦,上海交通大學承訓。參加研討班的80名領導干部均為川渝兩地有關市、區、縣黨委或政府分管領導、發展改革部門負責同志,以及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專項工作組主要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干事創業,關鍵在人。川渝兩地組織負責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關鍵少數’集中學習研討, 旨在合力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點工作落地落實。”四川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

  研討班的重點為學習領會國家重大戰略內涵,學習借鑒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經驗和做法,並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點領域、重點項目進行研討。在課程設置上,一方面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講解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城市群和都市圈發展等專題﹔另一方面邀請發展改革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分享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發展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帶來的啟示。學員還將現場調研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示范園——嘉善產業新城,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北斗產業園,深入一線學習長三角地區在工作協同、產業協同等方面的經驗做法。此外,研討班設置了分組研討環節,川渝兩地干部“混編”組成的四個小組,將共同交流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的認識體會,共同研析推進過程中的問題難點,分享工作舉措建議等。

  對本次研討班,川渝兩地學員滿懷期待。“研討班是進一步明晰思路、找准方向、推動落實的‘及時雨’。授課師資千挑萬選,機會十分難得。”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聯合辦公室副主任陳德川表示,“川渝兩地如何結合自身比較優勢積極服務落實國家戰略?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方面有哪些可借鑒學習的先進經驗?如何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實現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學員們將帶著這一系列問題開啟學習研討之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任鴻)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