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新冠陽性引足壇地震!確診前他都做過這些……

2020年10月14日07: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羅新冠陽性引足壇地震!確診前他都做過這些……

  北京時間13日晚,葡萄牙足協一紙公告徹底引燃國際足壇,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新冠檢測呈陽性,暫時退出葡萄牙國家隊。

  公告還透露了兩點重要信息,C羅目前狀況良好,暫無症狀,正在隔離﹔葡萄牙國家隊其他球員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繼續投入正常訓練。

葡萄牙足協官網消息截圖

  葡萄牙足協官網消息截圖

  2020疫情肆虐,世界體壇都在艱難前行。包括東京奧運、歐洲杯在內,大大小小的體育賽事,從上半年開始大面積延誤、取消,如今大有恢復勃勃生機的勢頭。然而,這並不意味著風險已被賽場裡傳來的喧囂聲淹沒。

  C羅中招,遠不止一次警告那般簡單,更是逆行中的世界體壇一次名副其實的大地震。

  盡管葡萄牙足協在聲明中強調了其余球員的檢測皆為陰性,可C羅社交媒體上的爆照卻足夠令人揪心。

C羅社交媒體最新動態截圖

  C羅社交媒體最新動態截圖

  就在公告發出的前一天晚上,葡萄牙全隊進行了聚餐,身為隊長的C羅自然不會缺席。這張與隊友們一同吃飯的照片,此時還挂在他的社交帳號的醒目位置。

  如果按照新冠病毒的14天潛伏期向前回溯,恰逢國際比賽日的C羅早早來到了葡萄牙國家隊報到,並隨隊在北京時間8日同西班牙進行了一場友誼賽。4天之后又率隊與法國隊進行了歐國聯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C羅參加的兩場比賽均作為首發球員出場,並且一共隻有17分鐘被替換下場的時間。

  按照賽程,C羅本應繼續與葡萄牙隊一道迎來與瑞典的歐國聯比賽,但突如其來的陽性檢測結果打亂了全部部署。至於這場比賽能否正常進行,目前還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C羅必須要停下腳步,開始隔離,與新冠病毒開始一場全新的纏斗。

  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在足球領域皆是世界級強隊,而這段時間與C羅同場競技的球員,也盡是大牌巨星。細思極恐,由於病毒潛在的傳播性很強,C羅的陽性結果足以讓很多人陷入巨大的未知情況中。

  據當地媒體報道,葡萄牙國家隊近期遵循防疫規定,嚴格進行了賽前的新冠肺炎檢測,在C羅確診前,全隊共進行了6輪檢測,C羅在前5輪檢測中全部呈陰性,最后一輪才被檢測出陽性。關於他如何感染病毒的問題,眼下也無從得知。

C羅母親多洛雷斯社交媒體截圖

  C羅母親多洛雷斯社交媒體截圖

  無論如何,C羅已經緊急進入隔離狀態,而作為他身邊最親近的人,母親多洛雷斯和女友喬治娜-羅德裡格斯紛紛隔空表達關愛。

  意大利媒體口中“最先被告知C羅感染新冠的母親多洛雷斯,在配文中勉勵自己的兒子:“上帝賜予偉大的勇士一場戰斗,你會取得這場戰役的勝利,我親愛的兒子。”

C羅女友喬治娜社交媒體截圖

  C羅女友喬治娜社交媒體截圖

  而喬治娜也第一時間為C羅送上鼓勵。她通過社交媒體發布的短視頻裡,正是這對情侶視頻通話的內容節選。喬治娜寫道:“你是我的精神動力。”從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C羅精神狀態沒有受到病毒的太多影響,面色紅潤。

  C羅陽性的消息不脛而走,自然在國內外社交媒體上引發了強烈轟動。表示難以置信的同時,也有很多祝福送上。

 

國內外社交媒體評論區截圖

 

  國內外社交媒體評論區截圖

  甚至還有國外球迷呼吁葡萄牙足協重新對C羅進行一次新冠檢測,理由是“隊友們全是陰性,隻有C羅一例陽性,很明顯,是測試結果出錯了。”

  以及,理智網友的心聲,對待病毒,千萬不能有片刻的傲慢和輕視。

  其實,近來體壇巨星被新冠“耽誤”的人不在少數——瑞典神鋒伊布拉希莫維奇日前剛剛霸氣十足的病愈歸來,內馬爾上月初也無奈“中招”,經過近兩周時間才在綠茵場復出。因為無視防疫規定飽受爭議的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同樣沒能跑過病毒……

  體壇新冠病例在過去數月間不斷累積,如今早已不勝枚舉。但要說起職業賽場上第一位“大牌病號”,還跟C羅頗有緣分。

  早在今年的3月12日,與C羅共同效力尤文圖斯俱樂部的主力后衛魯加尼確診,隨后外界還一度擔心C羅是否會被傳染。

  在經過了一條7個月長的“反射弧”后,人們的憂慮最終還是成為了現實。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見慣了大世面的C羅,定不會被眼下的病毒擊潰。

  就像他的母親所言,這是一場勇士的戰斗,幸運的是,35歲零8個月的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從來不肯認輸。(中新網記者 王思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