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第十三次法網奪冠

大滿貫20冠追平費德勒紀錄

2020年10月13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納達爾第十三次法網奪冠

據新華社巴黎10月11日電 (記者肖亞卓)在11日舉行的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納達爾以6︰0、6︰2、7︰5戰勝德約科維奇,第十三次奪得男單冠軍,同時追平了費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滿貫奪冠的男子紀錄。

“我很願意成為奪得大滿貫次數最多的球員,也很高興和費德勒分享這一紀錄。”納達爾在賽后採訪談到這一話題時說,“但我並不會每天都想著它。我要做的只是好好訓練,打好比賽。”

本屆法網,納達爾展現了驚人的實力,7場比賽一盤未失。這場勝利也是納達爾在法網賽場上取得的第一百場勝利,自從2005年首次參加法網以來,他在紅土大滿貫賽上僅輸掉過兩場比賽。

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此前的55次對決中,德約科維奇以29勝26負稍佔上風。但是納達爾的26次勝利中有17次都是在紅土比賽中獲得,其中還包括在法網的六連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天的比賽隻允許1000名觀眾來到現場,這也讓能容納1.5萬人的中央球場顯得很空曠。“希望局面能快點好轉,明年站在這裡比賽的時候,希望現場能像往年一樣坐滿觀眾。”納達爾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3日 第 15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