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蘇州首訓 奧古仍在單練

2020年10月13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蘇州首訓 奧古仍在單練

  昨天,抵達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在當地展開首堂訓練課,正式開始聯賽第二階段的沖刺備戰。本周六,國安隊將與山東魯能隊展開淘汰賽首輪首回合的較量。

  經歷了第一階段聯賽后,國安將帥得到了一周左右的假期,全隊於本月7日在京重新集結,並在高鑫基地進行了5天的訓練。在京集訓期間,國安保持每天一練的節奏。於大寶、池忠國、李磊、李可和張玉寧5名國腳10日歸隊,並隨同球隊與北理工隊打了一場教學賽。由於兩隊實力差距較大,國安以7比1大勝對手。

  按照教練組安排,球隊在京期間已進行了大運動量的體能儲備,因此本周在蘇州的訓練以技戰術演練為主。隊員們通過專項攻防演練以及分組對抗提升競技狀態,再通過觀看魯能隊聯賽第一階段的視頻剪輯,了解對手的技戰術特點。

  在第一階段聯賽中受傷的球隊核心奧古斯托,目前尚未參加球隊合練,他在康復師的陪伴下獨自訓練。從奧古目前的狀態看,想要趕上與魯能隊的首回合比賽難度很大。具體何時能夠出場,還要看接下來一周他的傷勢恢復情況。

  在第一階段聯賽中,國安多次出現領先后被扳平和反超的情況。對於這個問題,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已在近幾天的訓練中著手解決。一方面,他加大了訓練量,讓球員在比賽75分鐘后仍保持積極的奔跑。同時,他還要求隊員在體能大幅消耗后,繼續在防守端保持精力集中。

  首堂訓練結束后,隊長於洋表示,第二階段聯賽是淘汰賽,與魯能隊的兩回合比賽,球隊必須展現出比第一階段更好的狀態,拿出高水平和自信心去面對對手。他坦言,由於國安隊第一階段就在蘇州比賽,對這裡的3處比賽場地十分熟悉,相比魯能隊,本隊心理上會有優勢。

  他認為,之前全隊得到了一周的休息,通過與家人相處,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身體和精神上的疲憊。目前,全隊上下已經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備。“面對這種杯賽性質的比賽,信心和決心是最關鍵的。要拿出自信心,不畏懼任何對手,全力以赴,才能志在必得。”於洋說。(記者 王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