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疫情防控要求 導致多位要員感染

福奇:大法官提名儀式成為“超級傳播事件”

2020年10月13日08:44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福奇:大法官提名儀式成為“超級傳播事件”

  國際戰“疫”行動

  據美國福克斯網站10日報道,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頂級傳染病學家安東尼·福奇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稱,9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成為“超級傳播事件”。

  據悉,至今已有包括特朗普在內超過30名參加提名儀式或此后接近過白宮的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上周五,特朗普夫婦宣布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本周一,白宮新聞秘書凱利·麥克南尼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周二,特朗普顧問斯蒂芬·米勒宣布病毒檢測陽性。

  此外,還有白宮高級顧問霍普·希克斯和橢圓形辦公室主任尼克·盧納等白宮要員宣布“中招”。特朗普競選經理比爾·斯特皮恩、特朗普前顧問凱莉安·康威、前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等總統親信也紛紛成為白宮疫情傳播鏈上的一員。

  “我認為這些數據說明了問題。”福奇說,在白宮出現了一次超級傳播事件,當時人們擠在一起,沒有戴口罩。

  另據美聯社報道,10月8日,白宮所在地哥倫比亞特區及9個鄰近地區的衛生部門聯合簽署公開信,呼吁白宮所有工作人員及參加9月26日活動的所有人尋求醫療建議並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公開信稱,到目前為止,白宮隻進行了有限的接觸追蹤,可能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和居民有接觸感染者的風險。

  處於疫情防控需要,哥倫比亞特區禁止舉行50人以上的聚會,但地方法規並不能約束白宮等聯邦政府場所。近幾個月來,白宮多次舉辦超員的集體活動,堪稱哥倫比亞特區的“法外之地”。但是,相當部分的白宮工作人員居住在哥倫比亞特區及附近的馬裡蘭州、弗吉尼亞州,白宮疫情給周邊區域帶來嚴重威脅。

  美聯社報道稱,公開信的出現表明哥倫比亞特區政府對白宮疫情的關注度不斷上升,並明確開始轉變策略。此前,該地政府一直不公開干涉此事,並表示相信白宮的醫療團隊能夠處理好接觸者追蹤和后續行動。(記者 胡定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