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北京3583對新人領証

2020年10月12日09:5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十全十美!3583對新人昨天領証

  10月10日,十全十美!昨天,北京全市結婚登記量高達3583對。多區婚姻登記處都創下今年甚至多年來婚登最高值。

  昨天一早,西城區、東城區、通州區、石景山區等多個婚登處門口都排起長隊,等待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早早前來排隊。根據市政務服務系統統一要求,各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在10月10日提供延時婚姻登記服務,早八點半對外辦公,中午不休息,並保証當日登記新人全部辦理后再下班。“忙得就跟‘釘’在座位上一樣。”中午,東城區婚登處的工作人員連飯都顧不上吃。石景山區婚登大廳同樣一派繁忙,等候大廳裡坐滿了新人,都喜氣洋洋地等待叫號辦理。

  下午3點多,記者在海澱區婚姻登記處門外看到,等待入場辦理的新人仍然排成長隊。披著潔白的頭紗,穿著美麗的禮服,手捧艷麗的紅玫瑰,不少新人精心打扮,喜笑顏開來領証。李小姐和李先生二人手持紅色“小本本”幸福地在婚登處門外合影留念,二人四目相對,笑容甜蜜動人。曹小姐和袁先生拉開手中“20201010”的時間標牌,讓專門聘請的攝影師記錄下這幸福的一刻。袁先生告訴記者,他和曹小姐是研究生同學。今年疫情讓二人相隔兩地,飽受相思之苦。疫情防控措施常態化后,他們立刻選定了這個“十全十美”的好日子,領証結婚,攜手邁進人生新篇章。據統計,海澱區預約10月10日婚姻登記共817對,是今年婚姻登記預約量最多的日期。西城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雙十”預約595對,也創下今年日登記量新高。

  受疫情影響,目前婚登機關的宣誓大廳等服務暫未開放。目前市民政局已開始試點“雲頒証”小程序,新人在領証后即可在辦理櫃台掃碼注冊,然后上傳新人合影,選擇婚登宣誓台等圖案作為背景,定制頒証紀念照。經后台工作人員審核后,24小時內即可完成頒証照片制作。(北京晚報記者金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