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表演北京條約》生效慶祝活動舉行

2020年10月1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視聽表演北京條約》生效慶祝活動舉行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張賀)《視聽表演北京條約》生效慶祝活動日前在京舉行。活動以“表演的力量”為主題,回顧了條約簽署歷程和中國政府為推動條約生效做出的努力,向全世界充分展示條約的裡程碑意義及中國倡導並踐行多邊主義,積極參與國際知識產權事務的良好形象。

活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採用雲錄制形式。活動還展示了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員為祝賀條約生效發來的祝福視頻,著名雕塑家袁熙坤設計的條約主題紀念雕塑在活動現場正式揭幕。

《視聽表演北京條約》於2020年4月28日生效。截至目前,已有34個國家批准或加入《視聽表演北京條約》。條約生效后,將進一步激發表演者的創作熱情,促進表演作品的廣泛傳播,推動文化產業健康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2日 第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