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隻“滾滾”萌態現身唐卡長卷 演繹阿壩風土人情

2020年10月12日07:2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600隻“滾滾”萌態現身唐卡長卷 演繹阿壩風土人情

熊貓,用賣萌治愈全世界的國寶網紅﹔唐卡,藏族傳統手工技藝的頂流寶藏。當唐卡畫師遇見熊貓,畫師們將以怎樣的妙筆“馴化”神獸?10月11日至17日,由40多名四川阿壩唐卡大師歷經一年創作完成,以600隻大熊貓萌態演繹阿壩自然人文風情為主題的《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將在四川省圖書館亮相。

《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由40多名阿壩唐卡繪畫大師歷經一年時間創作完成。作品總長172米、高2.6米,畫心長142米、高1.6米。作品採用最純的西藏天然礦物質顏料和純金箔繪制,依托大熊貓繪制了阿壩州的珍稀動物、植物,包括青藏高原特有的山珍、藥草和花卉。

長卷中總共繪制了600隻大熊貓,代表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圈養大熊貓的總數量。畫作主要內容包括:標題題跋、遠古走來、神話傳說、精靈傳奇、走向世界、多彩阿壩、九寨情緣、熊貓家園、劫后重生、和平使者、熊貓樂園11個部分。每幅作品將阿壩州13個縣(市)的代表性民族服飾、民俗和標志性地方建筑、名勝古跡融入其中,以此展現阿壩州豐富多彩的傳統民族文化。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