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社會危害性極大 這29人黑社會團伙獲刑

2020年10月12日07: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宣判! 29人黑社會團伙獲刑

近日,成都市金牛區法院對省掃黑辦挂牌督辦的被告人駱某等29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一案公開復庭審理並宣判。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駱某利用其實際控制的企業經營管理中的層級關系約束、控制組織成員為其效力,先后網羅被告人蒲某某、庹某某、楊某某等人形成穩定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2009年以來,該組織公然多次有組織地實施綁架、敲詐勒索、強迫交易、尋舋滋事、非法拘禁、高利轉貸、虛假訴訟、妨害作証等犯罪活動,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嚴重侵害公民人身權益和財產權益、造成多家民營企業無法經營或因此破產,嚴重侵害了民營企業的合法權益,破壞正常的法治營商環境,嚴重破壞成都市轄區內的經濟、社會、生活秩序,社會危害性極大。

法院依法判處組織者、領導者駱某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余成員蒲某某、楊某某、庹某某等28人分別被判處兩年至二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等附加刑。

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收官之年、決勝之年,成都法院表示將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以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的落實,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戰。(記者 晨迪)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