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九冶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開工

2020年10月10日11:3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10日電 9月30日,中國十九冶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暨四川省屬企業2020年三季度重點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四川天府新區正興街道秦皇寺村五組舉行。

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興文,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委員、財政金融局局長范實,四川富潤企業重組投資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秦明,中國建筑西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陳勇,四川省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鐘德盛,四川富潤企業重組投資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杜德蓉,中國十九冶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歐成華,中國十九冶副董事長蔡仲斌,中國十九冶總經濟師易圖吉以及四川省國資委、天府新區管委會、富潤公司、施工單位、監理及項目管理單位約150人參加儀式。

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位於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正興街道秦皇寺村五組,該項目總建筑面積11.6萬平方米,計容建筑面積8.3萬平方米,由富潤天投公司開發,中國十九冶集團承建。該項目作為成都市重點項目,現已完成方案設計,合同工期為930日歷天。

任興文介紹說,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聚焦金融投資、資產管理、新材料技術研發和高端產業孵化等領域,將拉開新一輪投資序幕,吸引了德陽天濟玄武岩新材料研究院、四川玻纖集團技術中心等研發機構落戶,充分發揮總部經濟引領帶動作用,取得最大綜合開發效益。

范實表示,作為承載著國家重大發展與改革開放戰略級使命的國家級新區,天府新區經過5年多時間,已經成為中西部地區最具發展活力、最具增長潛力的城市新區,該項目是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加快推進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戰略深入實施的具體實踐。

秦明介紹說,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是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穩投資工作部署要求,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四川富潤企業重組投資公司將秉承合作、務實、共贏的理念,與中國十九冶集團圍繞項目建設主戰場,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破難題,推動項目早日竣工。

歐成華表示,中國十九冶在天府新區產城融合發展過程中,廣泛參與基礎設施、城市綜合體、標准化廠房等一系列工程建設,承建了夔州大道(二期)等5個工程項目、夔州大道三期項目、青島路東段(梓州大道-通州路)項目、撥改租第二批(三期)項目、科學城天府科創園及配套項目9號地塊項目、中冶天府大廈項目、新興工業園標准廠房項目等多個重點項目,與天府新區長期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關系。十九冶承建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不僅肩負著推動天府新區聚焦金融投資、資產管理、新材料技術研發和高端產業孵化等領域,充分發揮總部經濟引領帶動作用的使命,還承擔著助力天府新區加快產城融合、城市品位提升,擎領高端商務新格局的責任。

據了解,中國十九冶正在大力實施“一核兩高兩帶八點”戰略,其中“一核”是川渝市場核心。富潤公司新總部大樓及新材料研發基地項目對於十九冶深耕川渝核心市場,高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家戰略,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十九冶將發揮設計施工總承包一體化優勢,打造優質工程、放心工程、廉潔工程,切實為天府新區發展產業經濟、壯大城市經濟,爭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排頭兵貢獻“西部鐵軍”力量。(呂大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