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富力集結備戰中超第二階段賽事 保級“有戲”?

2020年10月10日08:5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新援“鋒利” 保級“有戲”?

范布隆克霍斯特開放日接受採訪。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2020中超第二階段的比賽將於10月16日展開,廣州富力將重返大連賽區參加保級組的競逐,球隊的第一個對手是青島黃海,隻要淘汰對手,廣州富力就將成功保級。10月5日,結束休假的廣州富力已重新集結,昨天下午,球隊媒體開放日在廣州舉行。

范帥對保級充滿信心

廣州富力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我會跟球員分享其淘汰賽的經驗,目前球隊專注與第一個對手的兩場比賽,我們有很大機會戰勝對手,我們必須保持很高的專注度,勝利欲望更強烈的球隊成功幾率更大。目前,從球隊訓練所 展現的對比賽的渴望度來看,我對比賽很有信心。

范帥同時強調,第一階段的賽程緊密,回到廣州休息一周后,現在球員的身體和心態都恢復良好,第一場比賽非常關鍵,過關就能保級成功,戰術執行與球員心態都很重要,目前球隊還有一些傷病,包括李提香、阿德裡安、登貝萊等,陳俊樂也要接受手術。

韓佳奇被贊為年輕球員典范

中超第一階段賽事范帥最難忘的還是球隊下半程所展現的上升趨勢,球隊也從中獲得了成長,表現得更像一個整體,球員為了彼此而戰,展現出了團隊精神,對教練戰術的執行力也增強,表現達到了期望值,他期待后面的比賽也能達到這樣的水准。此外,球隊的陣型也在調整改變,下半程的比賽多打3中衛,隊形站位更加緊密,扎哈維離開后,更多的中國球員站出來承擔了進球的責任,讓對手更難防守。

范帥提到了門將韓佳奇,剛開始使用他是因為U23球員的名額,但最終他成了年輕球員成長的范例。范帥說韓佳奇很有潛力,在比賽中的一些精彩發揮也証明了他的競爭力,雖然也有犯錯,但他並沒有被擊倒,這也証明了他的意志力,他能從中學習吸收,成長的速度會更快,期待他未來成為更優秀的球員。

韓佳奇則表示,第一階段結束賽事后,回北京看望了家人,最喜歡涮羊肉,但吃下多少都要跑出來,本賽季中超身心收獲挺多,心理上的變化最大,更成熟,也擁有了更多經驗。“印象最深的是與申花爭四那場比賽,自己經驗不足、心理包袱太重。我沒有想過競爭最佳新人,隻想做好自己,接下來還是要學習提高,我還年輕,需要積累經驗,變得更加成熟。”韓佳奇說。

富力新外援富有攻擊性

扎哈維和薩巴離開后,廣州富力迎來了阿德裡安和日夫科維奇,范帥稱他們之前都曾在中國踢球,熟悉環境的他們能更快適應、盡快融入球隊,利用他們的能力去幫助球隊。

范帥表示,日夫科維奇可以踢左邊鋒、中鋒,阿德裡安則更像前腰,都是進攻屬性很強的球員,現在球隊人員相對完整,擁有不同風格的球員讓他有更多的選擇,他將通過訓練考察球員狀態來決定首發陣容。最后,范帥說:“球員的流動和轉會很正常,我們尊重扎哈維在廣州富力所取得的成就,但他現在已經開始新的生活,廣州富力也將展開新的比賽階段,我們應該專注自己的工作和比賽。”

新援阿德裡安坦言自己效力其他球隊時也曾與富力交手,對廣州富力有一定的了解,球隊有力爭上游的野心,期待自己能幫助俱樂部實現目標﹔球員之間很難對比,他對雷納迪尼奧、薩巴都有了解,覺得自己更偏向組織型的中場﹔這幾天的訓練很不錯,俱樂部基地設施很好,球隊氛圍很好,主教練之前也是球員,知道該如何管理球員,他非常期待首場比賽,目標是幫助球隊贏下前兩場比賽完成保級的任務,爭取更高的位置,足協杯也要爭取好成績。

而日夫科維奇則說廣州城市很漂亮,是國際化的大都市,他坦言加盟富力也是看中球隊擁有荷蘭主帥,他更說球隊非常棒,每個人都在幫他盡快融入大家庭,希望自己盡快調整到最好狀態。作為扎哈維的替代者,日夫科維奇說並無壓力,雖然扎哈維是很好的球員,但他有自己的特點,希望幫助球隊拿到好成績。他表示不會設定具體的進球數字目標,但每場比賽都會爭取打進更多進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