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上海集訓結束 恆大6將回歸雙線備戰

2020年10月10日08:5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恆大6將回歸雙線備戰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新一期上海集訓全部結束,28名國腳已經返回各自俱樂部備戰中超。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專程來到國足訓練場進行慰問,他明確提出:全力確保世界杯亞洲區40強賽出線,並爭取打進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決賽圈。

國足要全力確保40強賽出線

本期國足共有28名國腳參加,從10月4日到10月9日共進行了6節訓練課,李鐵在該次集訓中重新向國腳們強調了自己的戰術要求,並嘗試了一些新的人員組合,整體訓練效果達到預期目標。尤其是四名歸化球員,目前在國足的融合程度頗高,他們也各自表達了強烈的為國征戰40強賽的欲望。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昨天抵達國足訓練基地,向全體國腳和工作人員表達了節日的問候。陳戌源很明確地表示:“目前國家隊的使命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全力確保40強賽出線、爭取拿到世界杯的入場券。要拿到世界杯出線權面臨很大的困難和挑戰的,正因為如此,中國足協和國家隊工作團隊精心安排每一次集訓,每一次集訓就是要讓我們的國家隊有所提高。”

陳戌源向國腳提出了三個具體的要求:第一,中國足球應該在世界上有我們自己的地位,要爭取到這個地位就需要靠每名國腳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和更刻苦的訓練﹔第二,國足這個團隊的每個人都要牢記兩句話八個字,就是“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第三,每名國腳回到自己的俱樂部球隊后仍然要時刻不忘使命,在日常的訓練比賽中按照國家隊的需要嚴格要求自己。

中超結束不到一周打亞冠

廣州恆大是本期國足集訓的第一輸出大戶,貢獻了劉殿座、艾克森、費南多、蔣光太、韋世豪和張琳芃六名國腳。昨晚,這六名國腳已經返回廣州。

恆大主帥卡納瓦羅日前正率領恆大全隊在番禺基地備戰中超第二階段的賽事。根據計劃,恆大本月13日兵發蘇州,這意味著全隊隻有短短3天可以在廣州實現滿員訓練。不過,卡納瓦羅表示這並不會對恆大造成嚴重的影響,全隊目前除了有個別傷員,大部分球員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不錯,完全可以組織好應對第二階段賽事的陣容。

在這次國足集訓期間,韋世豪和張琳芃兩名有傷在身的球員並沒有出現任何意外。韋世豪在第一階段中超結束前已經逐步恢復上量的訓練,可以預料在第二階段賽事中,韋世豪將成為卡帥手中的重要棋子。費南多和蔣光太是首次以歸化球員身份參加國足集訓,據國足反饋他們在這次集訓中的精神面貌很好,也能順利完成李鐵制定的戰術要求,這對未來國足攻防兩端的實力提升肯定是好事。回歸恆大之后,卡帥也將進一步利用兩人的優勢,在第二階段打造更有競爭力的陣容。

另外,亞足聯昨天已經確定本年度亞冠東亞區的所有比賽都放到多哈以封閉賽會制方式舉行,時間是11月18日至12月13日。這意味著,中超本賽季在11月12日結束之后不到一周,包括恆大在內的四支中超球隊就要前往多哈進行亞冠比賽。志在本賽季中超亞冠爭冠的恆大,從此刻開始就要做好未來2個月高強度的雙線備戰計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