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百強標志性品牌”全國征評 邀您共赴中國農業品牌年度頒獎盛典

2020年10月09日15: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第六屆中國農業品牌年度頒獎盛典。通威集團供圖
2020第六屆中國農業品牌年度頒獎盛典。通威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9日電(朱虹) 2020第六屆中國農業品牌年度頒獎盛典將於12月在成都舉行。本屆盛典以“賦能品牌農業 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聚焦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背景下,我國品牌農業新作為及“十四五”農業品牌化發展趨勢,匯聚專家學者、行業領袖、企業代表等,展示農業品牌建設成果、分享農業品牌建設歷程、總結農業品牌建設經驗,全面聚合我國農業品牌力量,共建我國農業品牌化時代,共商農業品牌助力脫貧攻堅成果提質增效之路,不斷推動中國農業高質量發展。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農業以“中國速度”闊步向前,農業農村發展取得長足進步,“三農”發展開啟新氣象、新征程,為新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歷程跨越式發展提供了強力支撐。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三農”問題。今年,《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意見》強調,繼續調整優化農業結構,加強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地理標志農產品認証和管理,打造地方知名農產品品牌﹔同時,農業農村部發布“一號文件”提出,開展國家農業品牌營銷行動,加強農業品牌規范化管理,擦亮我國農業“金字招牌”。

作為農業現代化的核心標志,品牌建設貫穿農業全產業鏈,是引領農業產業升級、加快脫貧攻堅、推動綠色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引擎。每年中國農業品牌年度盛典已成為詮釋農業品牌價值、交流農業品牌理念、塑造農業品牌形象的最佳舞台,得到全行業的廣泛贊譽和支持。

為進一步推進我國農業品牌化發展,2020第六屆中國農業品牌年度頒獎盛典在連續五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將邀請相關政府部門、行業專家、涉農大中型企業代表以及從業者參與﹔搭建對話平台,探尋農業品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方案,共謀我國農業品牌的發展方向、工作重點和現實路徑,發掘鄉村振興中的農業品牌潛力。

為彰顯各級政府扶貧成果,推廣扶貧模式及經驗,促進鞏固扶貧工作向縱深發展, 有力地助推精准扶貧、決戰脫貧攻堅﹔支持各地立足資源優勢打造各具特色的農業全產業鏈,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本屆盛典還將聯合權威媒體重磅發布“2020中國農產品百強標志性品牌”,繼續推動“新三品”深度融合、互相促進、共同發力,實現“中國質量”。同時,盛典現場將設置中國農產品百強標志性品牌農產品主題展區、直播間等,全方位展示扶農助農顯著成果,不斷推動中國農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