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檔近37億元票房再創佳績 提振電影市場信心

2020年10月09日09: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慶檔近37億元票房再創佳績 提振電影市場信心

  國家電影專資辦8日發布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我國電影票房約為36.96億元,取得中國影史國慶檔票房第二的成績。其中《我和我的家鄉》《姜子牙》《奪冠》位列檔期票房前三名。

  數據顯示,今年國慶檔7天票房,顯著高於2017年24.12億元、2018年19.09億元,僅次於去年44.66億元。其中國產影片票房佔99.72%,與同期基本持平。7天觀影人次達9298萬。

  票房前三名中,《我和我的家鄉》票房17.26億元,《姜子牙》票房13.24億元,《奪冠》票房6.10億元﹔《急先鋒》《一點就到家》《八佰》《2019閱兵盛典》等分列其后。

  中國電影制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說,內容好才是硬道理。今年國慶檔電影中很多都是寄托了國人心系家鄉、熱愛祖國情懷的作品,能溫潤心靈、振奮人心,體現了民族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

  他說,經過兩年來高品質主旋律電影的培育,國慶檔正日益成長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檔期之一,走進影院看電影正在成為國慶節、中秋節的新民俗。今年國慶檔電影較好地滿足了壓抑半年多的觀影需求,為電影市場的進一步有力有序恢復提振了信心。(記者白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