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19歲男孩與家人發生口角后走丟 民警多方搜尋

2020年10月06日22:3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0月6日電 (李平 趙祖樂)10月5日,一名19歲成都籍男孩與家人發生口角后走丟,四川甘孜康定市公安局塔公派出所民警,在巡邏途中接當事人父母報警,經過多方搜尋,於當日21時左右在一放牧點附近找到走丟青年。

當日下午,塔公派出所指導員丁則與輔警甲瑪塔、周小華、麥樂巡邏至青繞神山觀景點附近時,遇一對成都母女求助稱,其一家四口出來旅游,前往塔公青繞神山觀景點時,因瑣事與19歲的兒子發生爭吵,到景點后兒子獨自離開不見,目前已經尋找半個多小時未果,請民警幫忙尋找。

接警后,丁則等人一邊安撫情緒激動的母女,一邊詳細詢問男孩走失的經過,並立即在微信群發布尋找走失男孩的信息,請各執勤點民警留意尋找。同時,由丁則、周小華和走失男孩的姐姐一組,甲瑪塔、麥樂和走失男孩的母親一組,分別徒步向江巴村方向和塔公方向尋找。

兩路人馬邊走邊看,不停喊著走失男孩的名字。天色漸暗,仍無走失男孩的絲毫信息,男孩的母親和姐姐越來越焦懆,不斷哭泣。塔公地勢寬闊,夜間溫度較低,環境不熟,語言不通的男孩獨自在野外,處境非常危險,必須盡快找到男孩。救援民輔警加快搜尋的步伐,不斷的在草原上揮動著手電,一遍又一遍呼喊著男孩的名字。

當日21時左右,在一放牧點附近,一牧民帶著走失男孩來到甲瑪塔等人面前,眾人的心終於放下。原來,一牧民發現一漢族年輕人走到自己的牧場,因交流不暢,也不知年輕人要干啥。看著遠處的手電光、閃爍的肩燈,聽到隱約傳來的呼喊聲,牧民猜到可能是有人在找眼前的年輕人。於是帶著年輕人朝手電光方向走去,把年輕人交給甲瑪塔等人,男孩一家人最終團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