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手術后恢復期 劉詩雯退出國際乒聯兩大賽事

2020年09月30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劉詩雯退出國際乒聯兩大賽事

  北京時間9月29日,國際乒聯公布了將於11月在中國進行的“重啟”系列賽事參賽選手名單。由於仍處於手術后的恢復期,中國女乒名將劉詩雯將缺席女子世界杯和總決賽,陳夢和王藝迪替補入圍。

  在停擺大半年后,國際乒球賽事計劃於11月在中國重啟,三項賽事分別為女子世界杯、男子世界杯和國際乒聯總決賽。其中,男、女單打世界杯為邀請制,此前兩屆女乒世界杯冠軍、現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劉詩雯,以2019年世錦賽冠軍的身份入圍。不過,她於今年接受了肘部手術,目前仍處於康復期。此前她已缺席了國乒隊內奧運模擬賽,並退出將於10月初在威海舉行的全國錦標賽,此番亦無法參賽。她的席位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頂替。

  國乒另一受邀參加女乒世界杯的選手是朱雨玲。中國男乒受邀參賽的是馬龍和樊振東,兩人都確認將參賽。

  在同時公布的總決賽參賽選手名單中,中國乒乓球隊有男、女共4人入圍,同樣是“滿額”參賽,其中劉詩雯的席位由國乒新秀王藝迪頂替。(北京日報記者 王笑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