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廣旅局:疫情防控莫懈怠 注重健康安全游

2020年09月30日08: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莫懈怠 注重健康安全游

  國慶、中秋假期即將來臨,記者昨日獲悉,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特別發布溫馨提示,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范,文明健康出游,理性綠色消費。

  出游期間密切關注各地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風險提示,提前准備好“健康碼”、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保距離、勤通風,不扎堆、少聚集,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健康碼查驗等防控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園(館)游覽時,有序排隊,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公共場所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用野生動物﹔賓館或酒店入住時,注意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景區游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游,避免扎堆。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異常症狀,請立即到當地醫院發熱門診就醫。

  請在出行前密切關注赴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交通狀況,提前規劃好出行線路和時間,避開擁堵路段,盡量錯峰出行。同時,請提前關注和查詢旅游景區、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文化旅游場所開放時間、門票預約、客流限制、分時游覽、疫情防控等情況,提前做好門票、餐飲和住宿預訂。

  請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氣象預報,主動獲取當地氣象、旅游、交通等部門發布的安全提示信息,加強自我防范,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

  游覽過程中要尊重當地風俗習慣,禮貌待人﹔自覺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保護生態環境和文物古跡﹔不亂扔垃圾,主動進行垃圾分類,不在禁煙場所吸煙﹔遵守提示提醒,不在“網紅”地任性打卡拍照或從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動。出游就餐應樹立厲行節儉、反對浪費的觀念,按需點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自覺踐行“光盤行動”,杜絕舌尖上的浪費。(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