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二階段爭冠組開賽 武漢隊暫居榜首

2020年09月29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超二階段爭冠組開賽 武漢隊暫居榜首

  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爭冠組比賽28日打響。武漢車都江大1:0戰勝江蘇蘇寧,上海農商銀行與北京北控發展2:2握手言和。

  武漢女足帶著8勝1平的戰績進入爭冠組,首輪對手就是上屆冠軍江蘇蘇寧。武漢隊祭出三前鋒,志在打對攻戰。她們在第7分鐘即取得夢幻開局,在運動戰中,埋伏在左路的王霜接隊友傳球,一腳勁射,打進本場唯一進球。

  上海隊與北京隊的比賽可謂一波三折。雙方開場打得較為拘謹,上海隊前鋒班達也被對方嚴密防守,直到上半場補時階段,贊比亞姑娘才率先打破僵局。第46分鐘,她在后場得球后,利用速度優勢,甩掉對方防守隊員,並從中場開始加速,帶球長途奔襲至禁區,面對門將,她果斷射門,1:0。

  下半場開場,北京隊開始嘗試從兩個邊路策動進攻。第51分鐘,埋伏在門前的小將王妍雯從左路得球,利用防守隊員回傳失誤,她一腳捅射,助北京隊將比分扳為1:1。第56分鐘,在門前混戰中,老將馬曉旭接隊友頭球傳中,轉身凌空抽射,北京隊2:1領先。

  比賽臨近結束,北京隊防守出現失誤。第91分鐘,班達在大禁區附近接隊友傳球,她再次利用速度優勢形成單刀,幫助球隊2:2扳平比分。

  積分榜上,武漢隊3分位居榜首,上海與北京各自帶著1分進入下一輪,江蘇隊暫時墊底。(記者岳冉冉、劉昕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