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動周首站火爆

2020年09月27日06:5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動周首站火爆

  ●截至當天下午3點,線上線下共有3100余人次參加推介招聘會。用人單位線下共計收到1220份簡歷,碩博士佔比達87%

  ●達成意向和現場簽約148人,其中博士45人、碩士88人、本科18人

  “今天的招聘會,單位好,待遇也很誘人。我投了好幾份簡歷,期待能夠進入下一輪面試!”9月26日上午,哈爾濱工業大學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碩士張崇康興奮地告訴記者。

  當天,“美麗四川·創業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動周首站走進“冰城”哈爾濱,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行首場推介招聘會,67家單位提供了536個職位、4400余個優質崗位。

  線下收到1220份簡歷,碩博士佔比達87%

  上午8點半,離推介招聘會開幕還有一個小時,陸續有同學開始掃碼進場。

  “疫情期間,高校畢業生找工作相對比較困難,一個省這麼大陣仗來招人才,還是頭一次見。”正在翻看推介手冊的哈工大材料學碩士欒鵬向記者感嘆。雖然不是四川人,但是對於本次招聘會,欒鵬還是興趣濃厚。

  記者在現場看到,多個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長隊。不少同學表示,本次招聘會提供了幾千個崗位,非常難得。

  學生們對本次招聘會滿懷期待,用人單位更是拿出了滿滿誠意。在宜賓市委組織部展位上,工作人員宋平正在分發宜賓旅游景點門票和宣傳資料,“這是特意為同學們准備的。為了這次招聘,我們籌劃了很久,真的是求賢若渴。”

  “公司對人才的需求量很大。這次來哈工大,就是看重他們的車輛工程、機械設計與制造等優勢專業,渴望能夠多招些人才。”中國重汽集團成都王牌商用車有限公司綜合部經理王冬艷告訴記者,這次公司不僅在薪資上提供了豐厚的條件,還將為招聘成功人員提供五年住房補貼。

  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下午3點,線上線下共有3100余人次參加推介招聘會。用人單位線下共計收到1220份簡歷,碩博士佔比達87%。

  瞄准哈工大優勢專業,引急需緊缺人才回川

  火爆數據的背后,是四川省對人才的吸引力,以及為人才提供的一系列支持政策。

  對於來川優秀人才,省上和各市縣將從落戶、安居、交通、配偶安置、子女入學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對於急需緊缺專業選調生,也會按照人崗相適原則,安排他們到省、市級機關及較發達的縣級機關。同時,會給選調生指定經驗豐富的導師,並提供不同的崗位讓大家進行歷練。此外,對於立志於從基層做起的選調生,也可根據本人意願和事業需要擇優安排到基層重要崗位。

  “這幾年,我從多個領域參與成都城市發展。雖然是甘肅人,但隨著在成都買房落戶、結婚生子,我的歸宿感越來越強。”高國瀛就是四川人才制度的受益者。來川3年,歷經4個崗位,他從一名急需緊缺專業選調生成長為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自然資源和規劃建設局的一名副處長。當天,他向師弟師妹們分享了在川工作的生活和體會。

  記者在招聘會上看到,不少單位提供電子信息、航空航天、先進材料等專業的招聘崗位。

  “這些都是哈工大的優勢專業,與四川的產業發展,特別是現代工業體系的發展需求高度契合。我們期待大量高新技術專業的優秀人才來到四川,助力四川發展,這也是我們把哈工大作為活動周第一站的重要原因之一。”省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7年來,活動周持續為川吸納優質人才,優化改善了四川省的人才結構和質量,為四川省的產業發展、重大工程建設、重點項目建設引進了一大批急需緊缺專業人才。

  “截至當天下午3點,達成意向和現場簽約148人,其中博士45人、碩士88人、本科18人。期待這些人才能夠安居四川,愛上四川,為四川的發展作出貢獻。”上述負責人表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范芮菱發自哈爾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