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八部門:

不得以中高考成績或升學率片面評價學校、校長和教師

2020年09月25日07:4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不得以中高考成績或升學率片面評價學校、校長和教師

  24日,教育部等八部門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激發中小學辦學活力的若干意見》(簡稱《意見》)。《意見》強調,各地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科學的教育質量觀,不得以中高考成績或升學率片面評價學校、校長和教師,堅決克服“唯升學”“唯分數”的傾向。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介紹,在增強學校辦學內生動力方面,針對“激勵不夠”的問題,《意見》提出“四個強化”。首先是強化評價導向作用。提出建立健全以發展素質教育為導向的學校辦學質量評價體系,強化過程性和發展性評價,更加注重評價學校提高辦學質量的實際成效,並作為對學校核定績效工資總量、對校長教師實施考核表彰的重要依據。

  其次是強化校內激勵作用。第三是強化學校文化引領作用。第四是強化優質學校帶動作用。據新華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