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興平:堅決克服麻痺思想 抓實抓細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24日07:5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決克服麻痺思想 抓實抓細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9月23日,副省長楊興平率隊赴四川資陽調研督導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始終保持戰備狀態,抓實抓細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楊興平一行先后深入當地高鐵車站、產業園區、工廠車間、醫療機構、疾控部門和農貿市場,詳細了解當地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有關情況,並提出督導意見。

  楊興平強調,秋冬季存在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織疊加風險,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整合好各方面資源,調動好各方面力量,抓實抓細相關工作。要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方案,根據當地情況及時制定優化工作預案,將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要持續提升醫療機構、疾控部門戰斗力,強化隊伍建設、專業培訓和物資儲備,提高檢測能力,做好院感防控。要全面加強對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重點場所的監督檢查,重點做好從業人員管理和流動人員管控,強化進口冷鏈食品、冷凍產品監管,做到不遺漏、不失管。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建設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國牙谷”,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堅持產學研融合發展,引進更多國際國內知名口腔企業,生產更多高附加值口腔產品,培養更多口腔產業領域專業人才,助力四川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四川日報記者 吳憂)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