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共建 廉潔同行

中國銀行成都高新支行構筑“親”“清”新型銀企關系

2020年09月23日18: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創新基層黨建工作載體,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中國銀行成都高新支行黨委始終堅持以“川心廉”文化品牌建設為引領,通過內外兼修的方式,開展黨建共建、廉潔共建活動,構筑“親”“清”新型銀企合作關系,以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更好服務於實體經濟發展,用實際行動踐行中國銀行“擔當、誠信、專業、創新、穩健、績效”的企業價值觀。

注重內部廉潔教育,構建廉潔文化

中行成都高新支行始終把構建廉潔文化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緊盯四個重點,通過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教育把廉潔從業要求內化於工作的點滴。

抓典型。通過組織參觀廉潔警示教育基地和典型案例學習,以違規違紀違法案件為反面教材,針對性進行警示教育。及時傳達有關典型案例通報精神,結合員工自身崗位進行剖析,要求全行干部員工吸取教訓、以案為鑒,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線。

抓時點。在重大時間節點,該支行紀檢監察部門都會通過郵件、短信等方式進行廉潔提示,讓廣大黨員干部時刻銘記廉潔要求。對於每位擬提拔干部都要開展任前廉潔談話,簽訂廉潔從業承諾書,提高干部員工自我淨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培養廉潔從業的行為自覺。

抓日常。中國銀行成都高新支行始終堅持以“川心廉”文化品牌建設為抓手,在支行本部辦公區域建設廉潔文化走廊,在轄屬經營性機構建設“廉潔小家”,強化企業廉潔文化建設,推進廉政教育常態化。借助“三會一課”,黨委書記、派駐紀檢組組長和黨支部書記開展廉潔從業主題黨課。此外,組織員工觀看廉政教育片已經成為該支行廉潔教育的常態。

抓關鍵。在開展廉潔建設方面,該支行黨委以身作則,身體力行,發揮頭雁效應,用自身實際行動為全行員工當好表率。

黨建共建,廉潔同行,織密監督之網

開展黨建共建,實現雙贏。中國銀行成都高新支行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聯建共贏”的原則,積極探索黨建工作新格局,深化銀企合作新關系。通過銀企黨建共建活動,開展黨建交流座談、主題黨日和體育等形式多樣的活動。

開展廉潔共建,傳播正能量。該支行持續推進廉潔伙伴計劃,與服務對象結對簽訂《廉潔伙伴協議》,開展廉潔共建,向社會傳播廉潔文化新風正氣。今年以來,中國銀行成都高新支行與7家企事業單位結成廉潔伙伴,以“簡單、清新、陽光”的廉潔理念為全行業務發展和黨團共建注入新動能。通過自願簽訂《廉潔伙伴協議》,公開自律承諾,自覺履行協議約定事項,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通過結對開展廉潔共建,推動作風建設持續深入,促進業務合作與交流,持續發揮向社會輻射正能量的杠杆乘數效應,構建起廉潔、誠信、共贏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肖永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