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昭化:“家家講堂”開講 共建幸福家庭

2020年09月23日18: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借助東西部扶貧協作機遇,今年9月,廣元市昭化區建立起龍泉市婦聯“家家講堂”四川昭化服務站,當前,首期“家家講堂”通過“微昭化”公眾號推出,廣大家長朋友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家庭教育知識。

在元壩鎮京兆路社區,居民吳愛容正通過“微昭化”公眾號“家家講堂”專欄,觀看發出的首期家家講堂微課。

“孩子喜歡什麼禮物?愛莎公主、樂高拼讀,又或者是一份昂貴的汽車模型?孩子最想要的禮物應該是,左邊有著爸爸的陪伴,右邊有著媽媽的溫柔,一家人其樂融融幸福的模樣。”元壩鎮京兆路社區居民吳愛容表示,通過觀看“家家講堂”上的視頻課程,學到了很多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娃娃現在學習壓力也很大,我覺得父母的陪伴對娃娃的成長非常關鍵,其實娃娃更多的是期望父母多陪伴他,多溝通交流,像朋友一樣平等對話。

據了解,昭化區“家家講堂”微課由“家家講堂”志願講師團成員主講,每課10分鐘,用最短的時間傳播最精華的家庭教育知識,讓廣大家長朋友能夠利用碎片時間接受到最專業的家庭教育知識。

“我們通過‘微昭化’公眾號陸續推出了針對不同年齡階段孩子的家庭教育微課堂,同時,也推出了關於家庭教育的重點任務、方式方法以及全區‘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書香家庭’等典型案例,幫助家長們更好地開展家庭教育。下一步,我們還會培養一支家庭教師指導隊伍,定時或者不定時開展各類家庭教育活動,旨在讓家長受教育,孩子健康成長,切實幫助全區廣大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昭化區婦聯主席張桂蘭如是說。(王菲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