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品美食、撈鯰魚,內江資中喜迎“豐收節”

2020年09月23日18:02  來源:川觀新聞
 

9月22日,內江市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首屆資中鯰魚美食文化節開幕式在資中縣魚溪鎮響水灘鄉村記憶農業生態園舉行。此次活動從9月22日持續到10月22日,期間將舉辦“資中鯰魚美食品牌店”評選、資中縣“脫貧攻堅”農特產品暨資中鯰魚品牌展示展銷、資中鯰魚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資中鯰魚美食文化旅游月等活動。

開幕式當天,除了歌舞表演外,現場還開展了特色農副產品巡展、資中美食品嘗、撈魚大賽等活動。精彩的文藝表演與別開生面的農民趣味運動會,將整場活動推向高潮,各界嘉賓與當地農民朋友共慶豐收、同享喜悅。

活動現場還對“資中鯰魚美食品牌店”、“資中鯰魚王”進行了授牌儀式,其中5家資中餐館榮獲“資中鯰魚美食品牌店”稱號,而資中縣龍江鎮光華水產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鯰魚則贏得“資中鯰魚王”稱號。

“為了更好發展資中原種鯰魚,保障資中原種鯰魚品質,我們鯰魚協會和縣漁業發展中心以及養殖戶們,共同商議制定了五個統一標准,即統一魚苗、統一飼料、統一管理、統一用藥、統一銷售,實現綠色生態養殖,來保障資中鯰魚的優質優價,擦亮‘資中鯰魚’這塊金字招牌。”資中縣龍江鎮光華水產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秦奮說。

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內江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大力發展四大特色農業產業,加快建設綠色優質農產品生產基地,推進鄉村振興。今年上半年,內江市第一產業增加值93.6億元、增長1.4%,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0.1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57元、增長7.9%,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平0.3個百分點,居全省第6。當前內江正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加快建設“成渝現代高效特色農業帶”。

近年來,內江市堅持把“三農”工作擺在全市的重中之重,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持續推進“12345”現代農業產業提升行動和“351”特色農業產業發展方案,大力發展“內江黑豬、資中血橙、威遠無花果、特色水產”四大特色農業產業,加快建設“甜城韻味、大千精彩、一域豐沃”的幸福美麗鄉村,努力推動內江市由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的跨越轉變。

目前,內江市已建成全國最大的“內江黑豬”種群基地、最大的無花果全產業鏈集中發展區、最大的血橙生產基地和全省最大的國家級稻漁綜合種養示范區﹔榮獲“中國黑豬之鄉”“中國血橙之鄉”“中國無花果之鄉”“中國鯰魚之鄉”等榮譽。

梁小陶 川觀新聞記者 鄭志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