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收、迎小康、興鄉村” 2020年簡陽市第三屆農民豐收節真熱鬧

2020年09月23日16: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朱虹)五谷豐登,碩果累累。九月的成都簡陽,到處一派收獲景象,稻子熟了、魚兒肥了……在這個收獲的時節裡, 2020年簡陽市第三屆農民豐收節於9月22日在平泉街道荷橋村開幕!

本次農民豐收節按照“務實、開放、共享、簡約”的要求,以“慶豐收、迎小康、興鄉村”為主題,在活動開幕式上,大家聆聽民歌《我和我的祖國》,觀看歌伴舞《好日子》,現場熱鬧非凡,繽紛的彩旗在稻田中飄揚,映襯著滿眼金黃的稻田和碧綠的荷塘,農民們共同演唱市歌《簡陽》熱烈慶祝2020年簡陽市第三屆農民豐收節。在活動主會場,簡陽市政府同多家企業簽訂合作協議,為建設成都東部區域中心城市貢獻更多力量。

在活動分會場,到場嘉賓不僅可以觀看精彩的文藝表演,還可以品嘗到特色美食,更有吃西瓜大賽、農田拔河運動會、畫糖人、趣味捉魚等豐富多彩的農事活動,活動旨在通過舉辦一系列的農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動,展現新時代新農民的精神風貌,讓農民兄弟以節為媒,釋放情感,匯聚對美好生活的無限熱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