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工作站在青川挂牌

2020年09月23日15: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工作站揭牌儀式暨四川、甘肅三縣大熊貓國家公園跨區域保護聯席會議在青川唐家河舉行,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工作站在青川正式挂牌。

會上,青川縣人民檢察院、四川省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文縣人民檢察院、大熊貓祁連山國家公園甘肅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平武縣人民檢察院、平武縣林業和草原局四川、甘肅三縣六家單位簽訂了跨區域保護協議。

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管理分局從2017年試點以來,始終致力於大熊貓及其棲息地保護工作,此次借助設立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站這一契機,以檢察工作站為支點,廣泛延伸觸角,加強聯結對接,形成以法治手段保護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強大合力,共同扛起維護國家公園生態系統原真性和完整性的責任擔當,加強對破壞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岷山片區北段-白水江片區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保障。

據了解,四川唐家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大熊貓及其棲息地為主要保護對象,總面積4萬公頃。區內生物資源富集,被譽為“天然基因庫”、“生命家園”和岷山山系的“綠色明珠”,以及世界自然保護聯盟首批最佳保護地管理綠色名錄。

“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工作站的正式挂牌,非常有利於我們分散的保護區、散落的保護地進行統一的規劃,統一的保護,和統一的管理,我們廣元市范圍內大熊貓主要分布在三個保護區當中,據調查共有50隻大熊貓。”青川縣相關負責人表示,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片區檢察工作站的成立,將更加有利於對大熊貓的保護,穩定大熊貓的繁衍生息,同時也有助於保護其他物種。(馮小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