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龍泉驛區第十四屆市民文化藝術系列活動開幕

2020年09月23日15: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龍泉驛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活動現場。龍泉驛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22日晚,2020年成都市龍泉驛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龍泉驛區第十四屆市民文化藝術共享季.龍泉驛區首屆社區文化藝術月活動開幕式在洛帶古鎮舉行。

開幕式在歡快的舞蹈《太陽神鳥》中啟幕,“愛在成都”“活力龍泉”“喜迎大運”三個篇章精彩上演,原創歌曲、舞蹈、雜技、詩朗誦、魔術、街舞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陣陣掌聲。

2020年成都市龍泉驛區“走基層”文化惠民活動暨龍泉驛區第十四屆市民文化藝術共享季.龍泉驛區首屆社區文化藝術月活動圍繞“愛成都·迎大運”“同心迎大運 夢想‘藝’路行”這一主題,活動將持續至11月,謀篇“愛成都·喜迎大運·與祖國同行”“愛成都·熱愛大運·與祖國同心”“愛成都·參與大運·與祖國同享”三個篇章,全民動員,全員參與,讓全區人民沉浸在文化藝術的海洋中,通過群眾主動參與、共同歌誦新時代,一起譜寫龍泉驛區幸福篇章,以最飽滿的熱情迎接國慶節的到來和大運會召開。

“通過舉辦系列豐富多彩的各類文藝活動迎接大運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通過‘文化+’,實現文化活動進綠道、進企業、進景區、進公園、進工地、進社區、進院壩。服務汽車產業、大運籌備、群眾生活,助推旅游、文創、體育、消費,營造良好的消費場景。”成都市龍泉驛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龍泉驛區第十四屆市民文化藝術共享季.龍泉驛區首屆社區文化藝術月活動本著歡樂祥和、節儉辦節的原則,按照“群眾性、精品化、進社區、進企業、迎大運、共聯歡”表現形式,通過持續到年底的“十百千萬”系列文藝活動,達到近五十場精品演出、近百場文藝展會、近千場免費培訓、近三十萬人熱情參與的預期效果。

本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主辦,成都市精神文明辦公室、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中共成都市龍泉驛區委宣傳部、成都市龍泉驛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市龍泉驛區精神文明辦公室、成都市龍泉驛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中共成都市龍泉驛區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成都市龍泉驛區洛帶鎮人民政府、洛帶古鎮景區管理委員會協辦。(張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