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初心基石,牢記使命前行

2020年09月23日12: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這句話是對所有中華兒女最好的囑托,如今,我們更需要當代的青年肩負起新時代使命,爭做黨的事業的砥柱中流,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

青年黨員的力量,是一份執著和奉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黨員要在服務群眾中感受幸福,在感恩知足中收獲幸福,在努力工作中擁抱幸福,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把奉獻注入事業、將激情交付歲月,一滴滴抓落實,一步步求實效,時刻保持青年黨員的先進性,把對黨和國家和人民的奉獻作為一項長期堅持不懈的工作來狠抓落實。

青年黨員的力量,是一份責任和實干。正所謂“縱使思忖千百度,不如親手下地鋤”,努力鑄就成功之路,奮斗的青春最美麗。確實如此,面對新時代的諸多誘惑和挑戰,面對新時代帶來的工作壓力和難題,更應恪盡“干事之責”,認真學習新政策,努力鑽研新業務,掌握運用新技能,及時總結新經驗。在日復一日中真抓實干,做到身在其位有所作為,開出“初心之花”,實現自我價值。

青年黨員的力量,是一份信念和進取。既然選擇了,便隻顧風雨兼程,假若沒有堅定的信念作為支撐,就容易在政治立場上“犯迷糊”,在原則問題上“和稀泥”,在群眾問題上“搞忽悠”。青年黨員更應堅定自己的信念和意志,不斷激發自身內在動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勇拼搏。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梁家河,每一個人的崗位都可以成為自己的梁家河。”未來,牢記初心,不負期待,我們才能激活“春水”,練就一身本領。(劉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