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省慶豐收活動啟動

鄧小剛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致辭 孫其信出席

2020年09月23日07:4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省慶豐收活動啟動

9月22日,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省慶豐收活動在成都市新津區天府農業博覽園拉開帷幕,致敬農民、共慶豐年、分享喜悅。省委副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鄧小剛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致辭,中國農業大學校長孫其信出席啟動儀式。

鄧小剛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對各級黨委和政府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三農”、關愛農民的深厚情懷,傳遞了在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復雜變化的形勢下發揮“三農”壓艙石作用、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堅定決心,為我們做好“三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鄧小剛指出,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重視“三農”、穩住農業,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出新貢獻。慶祝農民豐收節,不僅僅是禮贊豐收、享受豐收,更是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乘勢而上、千方百計實現糧食增產、生豬恢復生產目標,著力提升重要農產品供給保障能力,牢牢穩住“三農”基本盤。慶祝農民豐收節,不僅僅是對農民朋友的贊美和致敬,更是要對父老鄉親傾情傾力支持和點贊,營造重農強農的濃厚氛圍、凝聚愛農支農的強大力量,確保鄉親們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慶祝農民豐收節,不僅僅是展示成果、繼續奮斗,更是要引導全社會珍惜勞動、厲行節約,堅決反對和制止鋪張浪費行為,更好形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良好風尚。

今年我省慶豐收活動以“慶豐收、迎小康、興鄉村”為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列入國家慶祝活動內容,“學習強國”平台進行網絡直播。啟動儀式上,為獲得2019年度糧食生產豐收杯的市縣、第四屆鄉村“手工藝大師”頒獎,舉行了中國農業大學四川現代農業產業研究院(新津)簽約和揭牌儀式,進行了重大農業項目簽約,發布了慶豐收金秋消費季最受消費者喜愛的農產品、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曲木史哈,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堯斯丹出席啟動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鐘振宇史曉露邵明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