閬中舉行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2020年09月23日07: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動聽的歌兒唱起來,歡快的舞蹈跳起來,喜慶的鑼鼓敲起來……22日上午,閬中在鳳舞天宮旅游度假區舉行以“迎國慶、慶豐收、奔小康”為主題的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在開幕式上,反映農耕文化、鄉村文明的精彩文藝節目,讓當地農民朋友和游客大飽眼福。

根據安排,閬中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國慶大假之后,在鳳舞天宮旅游度假區等鄉村旅游景點,每天都將推出文藝演出、直播帶貨、商品展銷、特色美食、農產品採摘等活動,景區門票、住宿等也將打折迎游客。

當天上午,在位於閬中市天宮鎮的鳳舞天宮旅游度假區廣場上,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氛圍,彩旗飄飄,彩球高挂,“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等標語格外醒目。一大早,四面八方的老鄉就趕到了活動現場,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

在慶祝活動開幕式后,舉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閬中市教科體局,以及閬中市文化館、舞蹈協會、廣場舞協會組織的文藝演員,與當地老鄉一起載歌載舞,表演了歌舞、舞蹈、器樂等文藝節目。在《田園交響》節目中,演員們用鋤頭、鐮刀、鏟子、錘子,以及盆盆罐罐作道具,將彈棉絮、打鐵、農具制作的情形搬上了舞台﹔在《慶豐收》節目中,一群女演員用篩子、簸箕等農具作道具,生動地展示了農村女性的日常生活,迎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這樣的節目,接地氣,我們喜歡看。”現場一名老鄉說。

為豐收喝彩,向農民致敬,在文藝表演中,《福氣東來》《太陽出來喜洋洋》《看山看水看中國》《幸福如歌》等節目也依次登場,節目創意新穎,編排流暢,從不同的角度展現了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帶來的農業新氣象、農村新變化、農民新風貌,將給人以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視覺沖擊力。

展現廣大農民群眾在廣袤田野播種希望、收獲幸福的動人場景,彰顯蓬勃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展示農業勞作、農民創造、農村改革的喜人成果,閬中精心策劃推出的“迎國慶、慶豐收、奔小康”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國慶大假之后,在此期間,鳳舞天宮旅游度假區等鄉村旅游景點,都將推出門票打折、住宿打折等促銷活動,游客到閬中鄉村旅游,不僅可以欣賞到鄉村美景,還可以欣賞精彩的文藝演出,品嘗國內外美食、採摘特色農產品等。

據閬中市委副書記、市長楊德宇介紹,閬中市委、市政府始終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立足實際、發揮優勢,按照以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的思路,系統謀劃了“四片聯動、五線串聯”鄉村旅游新格局,著力打造與閬中古城遙相呼應的新的旅游增長極,把人流、市場、資本引入鄉村,助推農村繁榮、農業發展、農民增收。2019年,全市鄉村旅游接待游客數突破300萬人次,總收入超過20億元,帶動周邊群眾人均年增收近2000元。(張曉東 李奎)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