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 四川舉行系列活動慶豐收

【查看原圖】
啟動儀式現場。四川省農業廳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四川省農業廳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22日20:45

人民網成都9月22日電 (朱虹)9月22日農歷秋分,我們迎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省慶豐收系列活動也在位於成都市新津區的天府農博園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農業農村廳、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成都市農業農村局、成都市新津區人民政府承辦。啟動儀式圍繞“金秋碩果喜慶豐收”“眾志成城抗疫保供”“產業助推脫貧奔康”三個主題篇章,舉行了“四川省2019年度糧食生產豐收杯”“第四屆鄉村手工藝大師”頒獎儀式、“金秋消費季”四川省特色農產品展、特色品牌及精品線路發布,以及抗疫先進事跡分享、省市區重大產業化項目簽約儀式、2020四川省數字“三農”發展高峰論壇等活動,並通報表彰了第三屆成都市鄉村振興十大案例中的“十大脫貧攻堅奉獻人物”“十大川西林盤消費新場景”“十大人居環境優美村”等。

同時,本屆農民豐收節還在天府農業博覽園田間地頭舉辦多種展覽,通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扶貧成果展、四川省第四屆農村手工藝大師作品展、“金秋消費季”四川省特色農產品展,以及“智慧+”農業機械展和“成都特色及新津特色”農業產品、農業文創展五大板塊,集中展示脫貧攻堅成果、四川農村特色手工藝文化、特色農產品、智慧農業機具以及新津本地農業產業化企業發展面貌,呈現新鄉村經濟發展美好前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還組織了“新農博·星農播”大賽,流量達人、新津本地MCN、網紅達人、直播愛好者等,在天府農博園各點位特色場景開展直播,並根據直播時長、觀看量、話題量等數據評出豐收“人氣玩家”、豐收“能量玩家”、豐收“話題玩家”等獎項,將豐收節真正辦成農業的嘉年華、農民的歡樂節、豐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