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為興醫強農獻策

2020年09月20日08: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院士為興醫強農獻策

  9月18日,四川省創新驅動發展兩院院士四川行生物醫藥與現代農業專題對接會在蓉舉行。14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與相關院校、企業、單位匯聚一堂,共同為四川生物醫藥和現代農業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會診把脈建言獻策。

  對接會以“聚賢匯智興醫強農”為主題。近年來,我省將生物醫藥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積極構建高新技術企業帶動、特色產品支撐、創新要素集聚的現代生物醫藥產業體系,規劃布局31個醫藥產業園區和重點基地,培育了5家全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吸引了多家世界知名醫藥企業來川落戶。作為農業大省,我省堅持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2019年生豬出欄量等多項指標居全國第一,第一產業增加值居全國第二,肉類、茶葉和蔬菜等產量進入全國前五,多種特色農產品通過歐美國家質量認証。

  對接會上,眉山市政府、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管理委員會分別作專題推介。王廣基、夏佳文等院士分別作演講。此外,院士們還分別圍繞生物醫藥和現代農業發展進行了專題對話。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對接會並致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史曉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