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兩地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正式完成組建

2020年09月19日08:3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川渝兩地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正式完成組建

  9月18日,記者從四川省水利廳獲悉,川渝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日前在重慶召開川渝互派干部交流座談會,川渝兩地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已正式完成組建。

  今年4月29日,在川渝河長制工作聯席會議上,川渝雙方確定共同組建“川渝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推動跨界河流聯防共治。

  聯合推進辦公室將負責研究解決跨兩省市區域、流域、部門的重點難點問題,建立兩省市省級河長聯席會議制度,建立聯合巡查制度,聯合督促重點工作落實,建立跨省界河流環境污染聯防聯控制度,建立流域生態環境事故協商處置制度等,共同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川渝雙方表示,川渝河長制聯合推進辦公室將堅持“一河一策”兩商定,一張清單管兩岸,一次督查兩交辦,機制創新兩促進的工作思路,共同致力於跨區域、跨流域、跨部門的重點難點問題協調解決,致力於信息共享、聯合巡查、聯動執法等常態化工作開展,致力於“治三排”“清四亂”等專項整治行動實效,致力於全國示范河湖樣板的創建。(記者 張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