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三亞舉行

尹力出席 明年聯席會議將在四川舉行

2020年09月19日07:4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三亞舉行

  9月18日,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香港、澳門“9+2”各方行政首長或行政首長代表出席會議。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出席會議。

  會議議定泛珠合作年度重點工作: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建設和輻射效應,推動泛珠三角區域協同發展﹔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強泛珠高鐵經濟帶等重點平台建設,以點帶面深化泛珠區域合作﹔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打造現代化交通運輸網絡﹔深化產業協作,構建區域協同的現代產業體系和創新體系﹔加強市場一體化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推進跨省(區)環境污染聯防聯控,擴大流域生態保護補償機制覆蓋范圍﹔推進教育、醫療等社會事業領域合作。

  會議確定,2021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承辦。尹力作表態發言時表示,四川將把會議承辦納入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內容,認真學習借鑒歷年聯席會議寶貴經驗和豐碩成果,及早部署研究、精心謀劃組織,密切加強與泛珠各方和秘書處溝通銜接,周密細致做好會務等各方面工作,全方位提升服務保障水平。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明年的聯席會議一定能順利圓滿舉行,為推動泛珠區域各方合作交流與發展,促進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好客四川期待著大家到來並感受巴蜀深厚的文化底蘊、優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

  省委常委、副省長羅文,省政府秘書長張剡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胡彥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