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雲上農民工運動會來了 川籍農民工均可報名

2020年09月18日07:3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8大項近20個小項比賽 川籍農民工均可報名

  全國首個雲上農民工運動會來了!16日上午,由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承辦的第二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雲健身)正式啟動。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原定於9月在沈陽舉辦的第二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調整為線上運動會,從9月16日-10月20日,身處在祖國大江南北的川籍農民工均可通過網絡形式報名參與自己喜愛的象棋、跳繩、體能、健身路徑、運動創意秀、健身跑、雲騎行、健步走體育項目和第二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愛健康、樂運動”主題宣攝活動,每個項目都設置了豐厚的獎品。

  四川省農民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率先深入到城市的每個角落之中揮洒汗水,吹響復工復產的集結號,在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不遺余力助力實現全面小康。繼首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創下多項第一、在四川體育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后,第二屆將以創新的形式在雲上展開,這是全國第一次舉行線上農民工運動會,充分傳遞了省委、省政府對川籍農民工群體的關愛,並能增加川籍農民工的幸福感。

  據悉,本次農民工運動會共有8個大項近20個小項的比賽項目,其中跳繩、體能、健身路徑、運動創意秀項目需參賽者通過自主上傳參賽視頻參賽﹔雲騎行、健身跑、健步走則由參賽者採用線下運動、線上打卡的形式參與。比賽場地和場景,參賽者可選擇在熟悉的工作和生活環境進行,重在寓“賽”於樂。本次運動會獎面很大,將有約5000人分享價值83.75萬元的獎品,一等獎將獲得價值800元的獎品,二等獎將獲得價值500元的獎品,三等獎將獲得價值300元的獎品,幸運參與獎將獲得價值100元的獎品。參與人群可通過關注“四川體育”、“四川社體”微信公眾號,選擇各參賽項目小程序或APP參加。凡具備四川省農村戶籍的在外務工人員均可免費報名參加,共同居住的子女或者其他親屬可參加親子組或團體比賽。同時,每位川籍農民工可報名多項體育項目。(成都日報記者 陳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