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創!成都市錦江區為學校聘任食品安全副校長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成都市錦江區教育局供圖
活動現場。成都市錦江區教育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18日19:56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王軍)9月17日,成都市錦江區教育局和市場監管局在成都市田家炳中學舉行了食品安全副校長聘任儀式,為錦江區148所公民辦中小學、幼兒園共聘任了25名食品安全副校長,這在四川省尚屬首創。

據了解,錦江區擁有10余萬學生,1萬余名教職工,學校食堂140個,食堂從業人員1200余人。據統計,教育系統每年採購加工蔬菜60余個品種5000余噸,肉禽蛋2070余噸,米面油1520余噸,各類干雜、調料300余噸。為提高錦江區學校師生及食堂從業人員食品安全意識,提高食譜制定的專業性、提高食品安全監管的專業性和提高食品安全應急處置的專業性,實現錦江區校園食品安全專業指導100%全覆蓋,錦江區教育局和市場監管局為錦江區所有中小學、幼兒園選聘配備“食品安全副校長”。

錦江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些副校長都是市場監管系統的食品安全監管骨干,具有從事與學校食品安全監管相關工作經歷,熱心、熟悉學校食品安全工作,了解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特點和學生身心成長規律。據悉,新聘任的食品安全副校長將協助學校完善學校食品安全制度建設工作,督促和指導學校全面落實校園食品安全工作規定和要求﹔協助學校開展從業人員及學生食品安全的宣傳教育﹔參與到學校食堂、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的日常監管。

同時,學校也將密切與市場監管系統的聯系,讓食品安全副校長們深度參與學校管理,融入學校環境,成為學校不可或缺且至關重要的伙伴。錦江區教育局還會將食品安全副校長納入教育系統評優評先的范圍。

“今后,成都市錦江區將完善‘食品安全副校長’長效工作機制,進一步健全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體系,為筑牢校園健康安全防線、切實守護廣大師生健康安全、促進學生健康成長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錦江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