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經費297萬元!西南醫科大學首次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

2020年09月18日18: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9月17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發布《關於2020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的通告》,西南醫科大學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長張春祥教授申報的“心臟非編碼RNA微環境在心肌細胞損傷及缺血性心臟病中的作用及其機制”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直接經費297萬元,這是該校首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的資助。

該項目在國際上率先提出“心臟非編碼RNA微環境”概念,通過該項目,將明確“心臟非編碼RNA微環境”的概念及學說。心臟非編碼RNA微環境有可能成為心臟微環境及心血管疾病研究的一個新的分支和熱點。

該項目的獲批標志該校在心血管研究領域處於全國領先地位,同時也為學校基礎研究領域開拓了新局面,並上升到新的高度。(張勇 謝明雄)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