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兵踏征程 自貢富順舉行2020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

2020年09月18日15: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日前,自貢市富順縣2020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在縣文體中心舉行,305名新兵光榮入伍踏上征程。縣委副書記、縣長曹友良,副縣長繆劍,縣人武部部長王凱、政委吳謙等領導,軍隊領兵干部及新兵家屬出席歡送儀式。

天上下著小雨,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305名新兵戰士身著迷彩服,佩戴紅花,昂首挺胸,整裝待發,接受縣領導、軍隊代表和父母親友的檢閱。

來自富世街道的新兵代表李力是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的一名學生,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有軍人夢,加入軍營是他多年來夢寐以求的願望,經過10天的役前集訓,讓他們這些未入伍的新兵提前懂得了軍人這兩個字的沉重分量,他現在已經為軍營生活做了充足准備,會努力成為優秀的軍人。

家長李文剛飽含熱淚說道:“兒子入伍,我們都非常支持他,這是他從小的夢想,我們相信他的能力,也不太會擔心他,這將是他人生的一個重要起點。希望他到部隊后努力學習,保家衛國,父母期待他在部隊的喜訊。”

接兵部隊干部也向新兵表達了殷切的囑托,承諾一定將這些優秀青年安全送達軍營,培養成一個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曹友良深情地講道:“國無防不立,民無兵不安,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離不開強大的國防和軍隊。在場的305名新兵,是歷經層層篩選的富順縣優秀青年的代表。希望各位熱血青年不負國家的培養,不負軍人的使命,不負父母的囑托,不負家鄉的期盼,不負自己的初心。”

歡送儀式在激昂的《強軍戰歌》中圓滿落幕。據悉,富順縣今年有2248人報名參軍,合格的有393人,批准入伍的隻有305人。其中,有209名大學生新兵,這些大學生新兵中,有87人是今年高考考入大學的新生。這批新兵將陸續奔赴北京、西藏、甘肅、內蒙各地,兵種涵蓋海軍、陸軍、武警等。(李杰 曾凡川 許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