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冶入選第二批國家級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

2020年09月18日10: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近日,國家住建部公布第二批裝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產業基地名單,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成功入選第二批國家級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

近年來,中國五冶緊跟國家戰略步伐,大力推進鋼結構及裝備制造主業板塊發展,堅持開放式運行,加強人才培養,實現“產學研用”相結合,積極開展裝配式建筑工程領域技術研究、成果產業化應用和推廣工作,在成都投資打造了行業領先的裝配式建筑科技產業園,形成了一系列國際國內領先的技術成果。通過對裝配式建筑領域應用的設計標准化、制造工廠化、施工裝配化的探索,研究了以模數化精准設計、鋼結構結束、圍護牆技術、標准化裝配技術和智慧化部品配套集成體系為主的核心技術,並積累了多項專利、科技成果、工法、成套技術等百余項。

中國五冶將以此次成功入選國家級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為契機,在打造裝配式鋼結構、裝配式混凝土結構研發、生產核心競爭力上持續發力,不斷拓展新的核心產品與能力,持續推動裝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園區建設,進一步打造集“產、研、培”為一體,以生產智能化、綠色建造為特色的“五冶智造”新高地,立足西南,輻射全國。(王域西)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