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道孚縣攬金24億!創單個招商引資項目歷史記錄

【查看原圖】
道孚縣攬金24億,創單個招商引資項目歷史記錄。道孚縣委宣傳部供圖
道孚縣攬金24億,創單個招商引資項目歷史記錄。道孚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18日22:00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朱虹)今日,甘孜州道孚縣在“聖潔甘孜”優勢資源招商引資推介會中,與遠通慶達河水電開發公司簽約攬金24億,創該縣單個招商引資項目的歷史記錄。

此次與遠通慶達河水電開發公司簽約的慶大河格拉基水電站項目建設,既是對道孚縣豐富的水利資源的開發,同時也能承擔該縣電力的負載。總體來說格拉基電站的建設改善了道孚縣域經濟結構,填補了工程空缺,將有效的拉動縣域經濟。

道孚縣位於甘孜州東北部,總面積7053平方公裡,轄19個鄉鎮、121個村(社區),總人口5.8萬人。境內文化厚重、資源富集,擁有壯美草原、婉約濕地、奇幻墨石、特色民居、高原花海、金色彩秋等自然景觀,被譽為“中國藏民居藝術之都”。

在此次慶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活動中,道孚縣提前思謀、主動策劃、積極作為,不僅為全州全省全國人民帶去了道孚縣獨有的民俗表演,還將該縣特色的青稞酒、小番茄、牦牛酸奶、高原蜂蜜等產品帶到了推介會現場,深受各方賓客、游人喜愛。“沒想到現在高原都出這麼精美包裝的農特產品了,不僅外觀好看,味道也是非常巴適哦”來自重慶的游客李先生說。

該縣以發展“百公裡綠色生態產業示范帶”為主線,針對傳統農牧業“單打獨斗”、規模小而散、多而雜,產銷不成型的短板,提出“一花二黑三特色”高原生態產業發展布局思路,以“調結構、建園區、顯特色、創品牌、重推廣”為重點,採取“企業+專業合作社+農戶+種養基地”模式,創新“政府引導、農民主體、龍頭帶動、協會組織、金融支持”的聯動機制,形成“引進企業提生產、搭建平台拓銷路、保障發展促增收”的格局。引進龍頭企業12家,扶持專合組織133個,培育種養大戶94戶、家庭農場8個、省州縣示范戶2590戶﹔建成高原春油菜、紫皮馬鈴薯、黑青稞、黑木耳、露地蔬菜等種植基地6萬余畝,年產值近2億元,全縣農牧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