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鋼城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吳強涉嫌職務犯罪被移送司法

2020年09月18日11:4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據攀枝花市紀委監委官微消息,日前,經攀枝花市監委決定,對攀枝花鋼城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吳強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查,吳強紀法意識淡薄,在先后擔任攀枝花鋼城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董事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靠企吃企,大肆逐利,嚴重損害國家、企業、職工利益﹔跑官要官,採取不正當手段謀取職務升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吳強涉嫌挪用公款犯罪、非法經營同類營業犯罪、行賄犯罪、受賄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2020年8月27日,攀枝花鋼城集團有限公司給予吳強開除處分﹔2020年9月15日,攀枝花市監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研究決定將吳強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款物隨案移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