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黑石號”沉船出水文物展出

2020年09月17日06: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唐代“黑石號”沉船出水文物展出

本報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曹玲娟)為紀念中新建交30周年,上海博物館與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聯合舉辦的“寶歷風物——黑石號沉船出水珍品展”日前在上海博物館開幕。展覽共展出248件/組文物,其中包括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邱德拔展廳精選的“黑石號”沉船出水珍品168件,以及來自上海博物館館藏與國內9家借展單位的陶瓷、金銀器、銅鏡等各類文物80件。

“黑石號”沉船是一艘往來於中國與阿拉伯世界的商船,它是9世紀上半葉中國與東南亞、中東地區貿易、文化交流的重要實証。1998年,在海底沉寂了千年之久的“黑石號”沉船在印度尼西亞勿裡洞島海域被發現,出水了陶瓷器、金銀器、銅器、鐵器、錢幣、玻璃器、各類香料以及生活用具等大量文物。據介紹,“黑石號”沉船出水文物是目前海外發現最大體量、最精美的唐代文物收藏,而本次展覽是這批收藏在中國的首次公開亮相。展覽於9月15日免費對外開放,持續至2021年1月10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7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