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啟動義務教育教師“雙安工程” 將建6萬套教師周轉宿舍

2020年09月16日08: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四川啟動義務教育教師“雙安工程” 將建6萬套教師周轉宿舍

  為解決教師住房問題,四川省今年啟動“雙安工程”(即“安身工程”“安心工程”),通過加強教師周轉宿舍建設、中小學教師住房建設,讓廣大中小學教師安心從教。根據計劃,四川將在2025年完成6萬套義務教育公辦教師周轉宿舍建設。

  這是記者15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的。近年來,得益於農村艱苦邊遠地區學校教師周轉宿舍建設項目的實施,不少農村義務教育教師有了安身之所。據統計,2015年至2019年,四川省共投入29.6億元建設教師周轉宿舍5.13萬套。

  據悉,“安身工程”即在原有農村義務教育教師周轉宿舍建設的基礎上擴大實施范圍,從原有教師周轉宿舍建設的四川省119個縣(市、區)的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擴大到183個縣(市、區)的義務教育學校。周轉房宿舍單套的套內面積約35平方米,有廚房、衛生間等基本設施,滿足基本入住需要。教師享有周轉宿舍的使用權,所有權和管理權限交給縣(市、區)教育局,保障其公益性和周轉性。

  “安心工程”是通過建設獨立產權住房、團購商品住房、提供教師公寓等多種方式,解決教師住房問題。“安心工程”的保障對象為四川省183個縣(市、區)公辦中小學(含幼兒園)在編在崗的教師。在具體操作上,將優先安排從教多年的無房教師和生活困難教師。(新華社記者吳曉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